那個單字不要問我怎麼念 反正大概就是波~卡蘿衣多這種聲音……

(日方Vocaloid家族:綠色長髮是最有名的初音ミク,金髮的雙胞胎是鏡音リン&レン,棕髮的是MEIKO,藍色的是KAITO)



Vocaloid是YAMAHA推出的唱歌軟體,先將人聲採集之後在加以調整,使用者把歌詞、音高和其他參數輸入之後就可讓電腦唱歌~~
一開始因為市場對這種有機械感的聲音接受度不高所以並不是賣的很好,不過後來隨著ニコニコ動畫上對初音的推廣,連帶的這系列商品的熱賣,越來越多數位音樂的創作者喜歡使用這個軟體創作了,也引發許多沒接觸過音樂製作的人興趣
總之這套軟體我沒有(炸)


因為是仿人聲的東西所以同人的歪腦筋很自然的偏向角色創作那方面
不管海外組的LEON、LOLA一夥
就日方有出的來作介紹~~~

首先是2004年就推出的大姐MEIKO!!

(基本上角色的外型都是軟體外盒上的人所繪的)
設定上是愛喝酒,喝醉會毆打弟弟KAITO的暴力大姐

我跟大姐很不熟,不過這首歌還頗好聽的 裡面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大姐

再來是一開始賣的不好的大哥KAITO

長圍巾是對他最初的印象 再來是愛吃冰,然後是個妹控XD

梁靜茹不想睡的原曲,歌詞的翻譯截一小段如下:

島歌啊 乘風而去 和島一起 翱翔過海
島歌啊 乘風而去 送給你 我的淚


比原唱好聽的歌~~

除了好好唱的歌外,不能挑工作的他還得唱一些怪歌XDDD

一定要去看看中文翻譯 很好笑

大哥的台語唱的不錯呢www

接著是整個家族最紅的雙馬尾 初音ミク

喜歡蔥 是因為某首甩蔥歌的關係(那首原本是bleach織姬的惡搞)

如果聽到我在喃喃念一串聽不懂得東西的話 一定是在練這首 芬蘭文好難理解啊囧

成名曲,歌詞很萌

我個人最喜歡的miku歌 另外歌手ピコ的男生版超好聽

The World is Mine nico上也有很多職人翻唱

接下來是超值組合 鏡音リン&レン

鏡音的意義是從鏡子衍生出的另一個性別的自己
不過同人都設定成雙胞胎姐弟 有一台壓路機囧
不曉得為什麼……這兩位很愛合唱悲傷的歌 明明是蘿莉&正太啊QQ

(有管子字幕版 揪甘心) rin的惡之少女

ren的惡之騎士 這兩個是一個故事 看完會哭喔

這首割讓我在室友都在的時候哭到不能呼吸囧

最後是遠親 神威がくぽ(因為不同公司但都是同種引擎 聲音是Gackt提供的)

好帥的紫色長髮武士,坐騎是茄子牛XDDD

茄子最紅的中毒曲 一起去獵茄子吧~~~

鬼畜茄子www英文發音意外不錯(跟其他親戚比)

溫馨小故事XDDD V家的大家都是好人

就先貼到這
我覺得他們好可愛啊~~~(花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112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