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背在後面)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時常用save檔玩AVG的柚紗。
今天要來向各位介紹我第一次用自己的力量全破的乙女game,Garnet Cradle、ガーネット・クレイドル!

(用別人的全破檔還說那麼大聲!!!)

(這個OP越看越精美老實說,原本還有點想嘲笑它的(欸?!

OP試翻:


真紅の夢の欠片(かけら)
ちりばめた夜の中
君だけを捜し続ける
求めている


真紅的夢的碎片
在夜半閃閃發光
不斷尋找著你
渴求著你


割れた鏡で鍵を開いて
眠る君を連れ出して
銀の鎖で繋ぐよ
もう誰も君に触れられない
永遠に


我將破碎的鏡棺開啟
將沉眠的你帶出
用銀色的鍊子鎖住
這樣就永遠
沒有別人能夠觸碰你了


吐息さえも閉じこめてしまおう
何もかも凍らせよう
そしてこの手で新しい眠りの鍵を閉ざし
ただ寄り添いあって夢見よう


在連吐息都被鎖住
什麼都凍結的時候
我會再次讓你陷入睡眠
讓你不斷做著夢


先把官網送上。

其實這已經是09年的舊遊戲了,不過不管是劇情上的精彩、音樂上的豐富或是人物刻劃的細緻,甚至是系統的設計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我連續花了五天來破關,其中不管是長得要命的序章還是最普通的學校日常,幾乎都是在津津有味的情況下玩過的。
(沒有津津有味的部分通常是因為還沒對上一段戀情死心或是一心只想詐領丈夫保險金跟情人雙宿雙飛
(你在說啥啊啊啊啊啊~~

(序章真的很長,待會應該會介紹一下它,不過還是先提.....包括吃飯洗澡喝水上廁所倒垃圾,我總共玩了快十個小時若不是劇情有趣我真的會撐不住......)

這邊的介紹+推薦我不打算寫太詳細的路線劇情和考察(因為我日文爛又懶w)(詳細的內容我建議可以直接自己google「Garnet Cradle」,網路上有不少很神的介紹,老實說根本不差我這篇) (好自虐的括弧們......)

主要是貼貼喜歡的CG、介紹一下我喜歡的劇情段落、推廣幾首我超愛的BGM這樣,希望SPICA社不要來告我侵權,我愛你你要相信我,不然我會寂寞到快死掉的!!(So what?)

 

故事的開端,簡言之,就是一名女高中生美紅(名稱可變更,不過這款我不建議變)晚上睡覺作夢的時候,會到一個跟自己學校很相像的異世界王國,在那裡她是「姬巫女」,必須在五位王子中選出一名成為那個國家的國王。

.......老梗?穿越?夢幻天女?夢幻遊戲?(其實我沒看過XD)

可攻略的五名王子,依我的攻略順序(=OP出場序)介紹如下:

傲嬌傲到讓人想巴下去的笨蛋小孩勅使川原透矢/ トーヤ王子 C.V.近藤隆
擷取.JPG  

汝等不要被這張眼鏡優雅型男的外表給騙了,他大概是這遊戲裡面最蠢、最呆、最能稱為「空気嫁」的角色了!
明明算是美紅的未婚夫,理當最容易手到擒來的。結果他的事件常常都是因為他亂講話傷到美紅而導致的!
就連中間黑化的原因,根本上也是因為他對美紅的文藝社社長朋友言語攻擊,說什麼「本校文藝社沒有生產力,剛好趁現在經費不足廢掉好了」這種話,害美紅氣得大罵「我最討厭透矢了!」
結果透矢的精神力太弱,在晚上夢裡出現的Touya王子就變成更討人厭的性騷擾魔了= 3=

話說了這麼多,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可能是幾個男角裡面第二喜歡的。(欸?) 
他為人誠實而正直到有些古板,愛逞強則是為了回應眾人對他大家之後的期待,
雖然不管讀書運動都很優秀(他是弓道社社長

幹超帥的!)但其實是個對自己很沒自信的人,他以為如果不能十全十美的回應他人的期待,那他所做的一切就都沒有用處。
真是個讓人忍不住心疼的笨小孩啊~~~

把心意相通的那段劇情對話貼上來好了,讓大家評鑑一下這傢伙夠不夠蠢www

「......你到底、你到底希望我對你說出什麼話!!??」

「......!?」

「說喜歡你就好了嗎!?這樣你就會滿足了嗎!?」 

「勅使川原君......」

「那我就說嘛!就說給你聽嘛!我喜歡你、最喜歡你了啦!!」(吼)

「......!!??」

「大概對你一見鍾情已經很氣人了!!因為這些都是事實說出來就更讓人火大了!!與你接吻的那個人,不是我還有誰啊!!」(大吼)

勅使川原君吼完這句之後,停止了話語。
一瞬間他露出了像是要哭的表情,接著自嘲般的低聲說道:

「這個ミフターフ......是多麼美好的夢啊。能夠這樣子和你...說話。」 
「原本什麼都沒注意到,也不記得學校的事情,就相信自己真的是這邊的王子。」 
「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連這邊也是『勅使川原透矢』了。」
「大概是因為.......我也很想來到這裡吧。」

「在學校的時候,我們老是吵架......我自己也知道,大概八成是我的錯......」(這句害我淚中帶笑了XD這傢伙真有自知之明) 

勅使川原君看著我。
接著大大的深呼吸。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啊!我又不像西蓮寺學長或櫻澤學長!能夠那樣普通的和你說話!」
「如果哪裡有教這種事的補習班拜託告訴我該怎麼做!我一定會去那邊拿全勤獎的啊!」(噗哧!)
「那個時候...你對我說了......『最討厭你』。」(這小孩哭惹QAQ)

「啊...!」

「你說的對。我知道文藝部一直都很努力,我那樣說會傷害到他...只是......」
「只是我...很羨慕而已,你在所有人的面前都能笑的那麼開懷......」
「我只是很希望......你能夠一直為我展露笑顏而已......」

蠢成這樣真不簡單!

每次看他講大好き講的臉紅脖子粗的,就會忍不住開始呼喚學生會的一存裡那個目標開後宮的傢伙www

 

第二位是熱血足球隊隊長櫻澤輝一郎/キイチ王子 C.V.平川大輔
擷取.JPG  
這條線大概是裡面最有小女生談戀愛氣息的路線了,
有幫心儀對象做便當、看他的球賽、讓他請吃飯、拋高高......(最後那個好像有誤w)
這條線我跟其他人的想法差不多,說好聽是平順、說難聽是無聊w
我不是討厭輝一郎喔!人有點粗線條但很熱情,而且是個很好的人,又很擅長做菜,老實說我很想選他當老公XDD
只是他的路線安排相對地比較沒有波折而已,然後有講到一些核心的背景設定,所以又不能隨便跳掉= =

輝一郎本身和美紅的夢境沒啥太大個關係(起碼另外四位都比他大十倍以上)(我是說關係大w)
可是他的身世,跟美紅以及某位深色皮膚真‧男主角非常相似。
他的身分是人類男性和夢魔女性誕生的孩子,和Saliya一樣是夢魔與人類的混血。那個弱小的夢魔產下他之後就沒有能夠繼續化為人類陪伴他的力量,只好黯然地拋下輝一郎和他的父親離去,祈求至少能夠在哪個夢境重逢。
然而輝一郎並不知道這件事,他一直以為是母親拋棄了他、不想要他了,強烈的悲傷,轉化成對母親的恨意和對戀愛的不信任。
......特別打那麼長就是因為我為了這段劇情哭了,我的淚腺在這款遊戲裡好好的崩潰過了!每條線我都有能夠哀哀亂哭的地方T wT
 而從小雙親之一就行方不明,獨留下另一個暗自神傷掉淚,則和美紅一樣,他們都對戀愛隱隱有著恐懼。

 擷取.JPG 

好像是所有小孩裡面唯一有CG的,其他人都只有立繪www

平川的配音自然很精采,不過很可惜的是,他那本身偏高的音質,對配這種本多風格的熱血角色有點太溫柔了。
說台詞的時候都還好,可是當那種感嘆詞之類的聲音就會透露出普通克哉的感覺...wwwwwwww
要知道在第二試練結束的時候,輝一郎終於回過神,發現自己正被美紅抱在懷裡那邊,他發出的「啊~(heart)」 害我心兒砰砰跳了啊~XDDD

 

第三位是最忠心的召使、守候公主的騎士白土楓/ナスル C.V.寺島拓篤

擷取.JPG 
小楓超帥的!!!
外型的話我給他第二名!!
召使X公主是這個世界的真諦啊啊啊啊啊~~~

...不過,我對他的路線還好耶。(喂!!!) 
像這種愛在心裡口難開的組合,我實在很不喜歡讓女方一直死纏爛打。
我不討厭女追男我先說,可是我討厭明明很想吃眼前的大肥肉結果還要硬撐說自己要節食減肥不能吃,死撐就算了,最後還因為肥肉太香而惱羞罵人家汙辱他......(???) 
小楓沒有這麼壞啦其實XD可是欲拒還迎的讓我覺得美紅超委屈 

小楓他其實是受命要和自己的雙生妹妹一起來保護美紅的夢魔,他利用美紅死於意外的兒時玩伴的身分,一直守護著美紅。
阻擋在他和大小姐的戀愛路上的,除了種族的隔閡、夢與現實的差異,最嚴重的說不定是他妹小椿w
我也很喜歡小椿,這個流利使用華麗敬語的女孩很是優雅,他清楚小楓對美紅的愛戀,於是故意處處找碴www

 

春雨比想像中的還要大。

「看來快要打雷了呢,我們走快一點吧,請大小姐就用這把傘。」 

突然,小楓把傘放入我手中後就飛快地往雨中走去。

「等、等一下啦,小楓!你這樣會淋濕的!」

我慌張的連傘都忘了開,快快的追了上去。

「大小姐,請別這樣!」

「沒關係啦,一起撐傘回去吧。」

我替站立在那的小楓撐起了傘。

「...大小姐...」

「這樣,我們兩個都不會淋濕了喔。」

「......是啊。」

「......哎呀真是糟糕,我的這把傘好像壞掉了呢。」(假音w)

「欸?真的?」

「公主殿下~請您讓椿一起吧~」

小椿飛快的收起他的傘並鑽到我們這邊。

「小、小椿?那...這把傘讓你們兄妹使用好了,我去小實那邊......」

「「不行。」」

兩人默契真好。

不管是語調還是內容,小楓和小椿兩人說了一模一樣的話。

接著小椿對小實深深的一鞠躬抱歉道:

「真的非常抱歉,實咲大人,我絕對不是討厭和實咲大人一起的,請您千萬不要誤會。」

「實咲大人非常值得信賴,可是為了保護公主免遭兄長的毒手,請您一定要好好理解我的苦心。」

「啊...也不用把你哥說的那麼奇怪...」

「來吧,我們走吧!兄長滾去那邊,公主殿下要在正中間唷~」

加油小楓!不要認輸小楓!!XDDDD

我跟寺島不熟,我只依稀記得他有張good face XDDD
這部裡面他的表現很讚!因為小楓後面會黑化,那種低沉的聲音超棒的啦啊哈哈哈哈~~ 

 

第四位是病嬌的王子殿下西蓮寺理人/リヒト王子 C.V.柿原徹也

我老實招供,我就是喜歡淺色系髮色的人!我就是喜歡紫色眼睛的人!
理人的外型完全是我的菜!完全在我的好球帶裡!!
 
看他那樣溫柔的笑容、看他那優雅的身姿........(噴血)

不過經歷前三條線的磨練之後,就會知道,這顆柿子有毒不能吃XDD
像他這樣幾乎根本站在反派的立場的可攻略角色應該不常見吧?
他深愛的只有童年夢境中,那個稱呼他為王子殿下的美紅,所以他驅逐了其他進入ミフターフ的女孩;
為了讓他的公主只看著他一個,不管是下毒、刺殺各種手段都用得出來,他有著一張和臉龐成反比的黑心腸,非常恐怖www

擷取.JPG  


「我還想再睡一下,待在我身邊。」
「......!」
「如果能睡在你的腿上就好了呢~啊,如果你想抱著我也可以唷。」
「...我不要!」
「為什麼?」
「還問為什麼!這種事情請去拜託你的戀人啊!」
「我之前不是就說過了,我喜歡你啊。」
「...!!」
「好囉,這次是你輸了,老實的接受膝枕之刑吧~」
「~~~~!!!」

「......────只能一下下喔,待會馬上就要起來囉!」
「再說吧~...哇~感覺好好w」
「......是怎樣的感覺?」
「寶物終於入手的感覺。」
「...不要再拿我開玩笑了。」
「這是真的唷。」

喜歡花言巧語路線的人一定會玩得很開心,這條www

不過因為好不容易都破到這裡了,我玩這條線的心情其實是「我選擇妳愛你就是為了甩掉你去找Saliya啊~哈哈哈!!!!(魔女笑)」

柿原這部的表現超、帥、的!!
我還真的沒有聽過他這種一心一意耍誜的聲線!
如果現在重看天元突破一定會有種違和感吧XDDDD
柿原在這部常有情緒暴走的段落,柿原的fans請不要錯過!(釣魚) 
不過聽到理人前輩說:我喜歡的科目是國文w.......我還是不爭氣的笑惹

 

最後一位是官配!男主角!深色皮膚的!!Saliya王子!!!配音是立花慎之介!!!! 

幹!他是超好的傢伙啊!原諒我爆了粗口,可是他真的是個好傢伙啊啊啊啊啊!!他還是甜食黨!!!!(????)

這遊戲的設定是要先把前面四個人給破完之後才能吃他,原本覺得真是累贅的設定,可是玩完之後覺得這樣做非常讚!
前面四條線可以說根本就是在解釋這邊! 
詳情我不多說了,我就挑幾張燈光美氣氛佳的圖讓各位欣賞!!!
這條線我一直在哭啊媽的!

擷取.JPG  

他拿起了豎琴,走到窗邊。
他開始唱起那首歌。
我連靠近他都沒辦法,只能任那樂聲充斥耳中。
果然,那是寂寞的歌聲。
明明是如此美麗的旋律,為什麼會如此的哀傷呢?
我發現我一直看著他。
「...這首歌...是我媽媽做的。我想,這可能是媽媽為我做的曲子。」
「我沒有,關於母親的記憶。」
「你應該也知道吧,我的母親就是Sayalan,但是沒有辦法證明。」
「我自己是相信的...應該說我想要相信。因為不可思議的是,我雖然沒有母親的記憶,可是有夢過媽媽。」
「在夢中的母親,總是會這樣對我說:」
「『Saliya,你的名字是媽媽最喜歡的夜晚喔,意思是夜中降下的雨水喔。』」
「『在乾涸的沙漠中降下銀色的雨,閃爍著寶石一般的光輝。』」
「『Saliys。......你要相信我,就算離開你了還是一直愛著你。』」

擷取.JPG 


小沙得意地叫了一聲,這時發現牠放下一朵三色堇在我腳邊。
接著,那美麗的藍色和綠色的眼瞳就直直地看著我。
「等、等等,這花...難道是要送給我的?」
「喵~w」
「...這樣啊~真的是要送我的禮物呢~」
「不過呢,小沙,這份心意我很感激,可是這裡的花不能亂摘啊。...看來我這樣你聽不懂呢。」
小沙專心的聽著我的話,然後,消失一陣之後,這次帶來的是白色的銀蓮花。
「那個,小沙啊,這邊的花呢......」
「......」
小沙安靜地看著我。
牠好像發現我沒有很高興的樣子,小沙那雙清澄的眼睛仰望著我。
「......啊哈哈,謝謝你囉。」
我不知道要跟牠講什麼了,只好摸摸牠的頭。
「喵喵~w」
牠又得意地叫了幾聲,轉過身又離開了。
這次放在我鞋子邊的,是粉紅色的九重葛。
「......」
小沙的花朵收集,還在繼續。
紅色的鬱金香、黃色的水仙、粉紅色的蝴蝶蘭、橘色的扶桑花。
有植物園裡的花,也別處花壇的花。
在我所坐的長椅周圍排滿各色花朵,各種香氣沁入鼻腔。
「...呵呵,謝謝你了,小沙。」
終於。
看起來很滿足的小沙滿足的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一下子不曉得跑到哪去了。

我真的沒想到立花配這種王道男主角(有嗎?)的表現居然這麼好!(失禮)
其實最後父子喧嘩那邊,立花的低音還是有稍稍頂不住的感覺,
不過不管前面他跟守衛演戲那邊、還是拼命壓抑自己對美紅的感情的演技都很棒,
這條線我哭超多次的啊喂~~(滾來滾去) 

最後再放一次ED
這首歌立花真的唱得好好聽,情感豐富Q口QQQQ


静かな月明かり砂漠に降る
窓辺に優しき夢の欠片(かけら)降る


沉靜的月光散落在沙漠
那溫柔的夢之碎片則散落在窗邊


さぁ その眼を閉じ銀の月の微睡み(まどろみ)の揺りかごで
眠りなさい 私の愛しい王子よ何も恐れずに


乖乖的 就這樣閉著眼睛 把那銀色月光的淺眠當作搖籃
好好睡吧 不用害怕 我心愛的王子


もしもこの世界が貴方を閉じ込めても
愛している永遠(えいえん)に祈り続ける鍵が開くまで


如果這個世界將你囚禁
我會永遠愛你 不斷祈禱直到枷鎖打開


届かぬ温もりを焦がれる夜
指先に残るはただ夢の欠片


無法傳達的溫度讓人心焦的夜晚
殘留在指尖的只是夢的碎片


もし一度だけの淡い夢を月光が紡ぐなら
見せておくれ 貴女をこの腕の中に抱きしめる夢を


如果月光能夠為我編織那僅有一次的美夢
讓我看看吧 被你抱在懷中的夢境


誰かこの痛みを眠りに溶かしてくれ
ここで独り幻を抱いて貴女に焦がれる痛みを


誰能將這份痛處溶解在沉眠之中
這份獨自背負 渴求你的痛處


もしも夢の果てに貴女に出逢えたなら
口付けよう何度でも
そして永遠(えいえん)に離さずにいよう


如果夢的盡頭能夠與你相遇
那就不斷接吻
然後永遠不分離

現在有沒有突然很想玩這個遊戲?有沒有?

(聽到否定的噓聲 開始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112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