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最新二字外是該打上引號來好好諷刺一下,原本一開始並沒有那麼強大的慾望打心得的,而是因為怨念的驅使……是的,台北演唱會的票我沒有買到,又沒錢買黃牛嗚嗚嗚……所以,為了能稍微轉換一下快被買到票的人閃瞎的心情,我用這篇不怎麼樣的心得以祭之、賀之!

原本愛迴的消息是說要出第二張迷你專輯的,不過最後卻改成是第八張原創專輯……我必須誠實的說,一開始我還不怎麼期待的,總有「愛肥是要隨便亂搞嗎?」的感覺,不管是對原本的迷你專輯還是專輯,實在很擔心明明去年只出兩張單曲的ayu能搞出什麼名堂。

不過我錯了,我真的覺得這是ayu所有專輯裡最「完整」的一張了!

先來定義我的完整──就是完全包括了ayu的各種感情,無論是積極的、自信的,還是悲傷的、哭泣的,甚至是黑暗的、神秘的,都有編排在這張CD裡,聽來卻又十分流暢,不像I am…,聽到後面就坐不住了,也不像MY STORY,中間自動忽略。

〈有人說Memorial address最高,可是它太短了啦XD〉

所以,我以為Secret其實以整張的心得來講才會清楚,無奈大叔我只是想賺p幣的小小賤民〈縱使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要拿來作什麼〉所以文章要打長一點,在網誌上排起來也才好看XDD

Not yet
如果I am的Connected不算的話,這是我覺得最好聽的opening了!開宗明義就告訴你還沒開始,別猴急XD曲風很迷幻。秘密與奇蹟,接下來就看我們要怎麼去尋找了。

until that Day...
好帥好帥的歌!如果有pv的話,我可以想像ayu一個人大搖大擺,甩著豹紋小包包,一副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囂張樣,劇情是很勤勞的開墾荒地〈因為很有牛仔感〉uh- lalala…這段在演唱會上應該會很high吧!能讓日文較苦手的人跟著一起唱〈像我……阿我唱不到〉

Startin'
誠如某位版友的感想,這是張很高水準的單曲,當初有妄想為它買新鬼武者囧單聽覺得只是ayu風的快歌,放到專輯裡則是有情緒上鋪陳的效果,讓心情像猛踩油門一樣越來越高昂!〈話說我覺得這首歌ayu的聲音挺特別的,是我多心了嗎?〉

1 LOVE
爆發之歌!「つられて眠くなる前に行くわ欲しいのはそう JUST 1 LOVE」這種段落就是要讓人鬼吼鬼叫,一起跳跳跳的啊!pv意外的黑暗,還是該說是歌詞意外的積極呢?總之這是這張專輯的第一個高潮。

It was
換了心情的歌曲,板上的人對它一致好評~沒拍pv真是有點可惜了,雖然曲風好像挺隨意的,可是每次聽到副歌的時候都會讓我想哭呢,副歌跟歌詞配合的力道好強,這種不停想念的感情才真叫人心疼吧!

LABYRINYH
迷宮……果然是充滿秘密的專輯,是為了讓聽者的心好好冷靜的間奏,結尾不斷堆疊,好像在說回憶也在不斷累積的樣子。

JEWEL
跟往常複雜的編曲不一樣,這首可以明顯的聽到鋼琴聲,相信這能成為ayu情歌的代表作之一,無論是聲音還是感情,都能很清楚的傳達出「僕の大切な宝物」的意念,讓人深深的覺得自己被疼愛著~

momentum
pv走楚楚可憐路線XD有人說太灑狗血了,不過我到覺得這種芭樂情歌是必要的,我相信有一大堆非ayu迷會先愛死這首歌了!〈話說我也超愛 還填了個中文詞 重播幾十次〉

taskinst
才兩首又要到下一個階段了,這次慢歌真的不多啊~這首到後面有點搖滾,增加重量。

Born To Be
原本沒有很喜歡這首啦啦隊歌,可是聽了演唱會版後就改觀了,用這首歌帶氣氛真是太好了!歌詞又積極又努力,開頭「Born To Be free あの日から 夢は続いている」的呼告把前面的畏縮的心情通通打散,化成堅強的微笑。

Beautiful Fighters
是不是有很多首歌叫這名字啊……與Born To Be的連結流暢的很妙,明明是兩首重口味〈好怪的定義〉的快歌,卻意外的合適擺在一起!歌詞切中了少女們的妄想與現實,總之日子是要過下去的,不用刻意保持笑容,受的傷總會復原,是吧?

BLUE BIRD
典型的ayu夏季單曲,不過我覺得比之前的fairyland、Greatful days好聽很多,旋律很穩,pv自由自在的意象很明白,很好唱,天空跟海都很藍……還能說什麼呢?就算夏天是那樣短暫,回憶裡你的笑容才是永恆,去KTV一定要點這首歌好好的唱一唱!

kiss o' kill
吻或殺?這樣翻嗎?其中眾人的聲音好像很熱鬧的樣子,而歌詞卻表達了孤獨感,你就是你、我會包容你的情感,ayu用堅毅的聲音表達出來了,有板友說這首歌旋律很強該擺到前面,不過我覺得這個當結尾的力道才足夠就是。

Secret
終於到了秘密了,這張專輯裡我最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很溫柔的訴說了自己的情意,其實除了歌詞很溫柔外,我覺得整首歌都柔柔的,我想這是想代表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個特別柔軟的地方,擺放這些秘密吧?……

呼~終於打完了,當中有很多我個人亂猜的成分,ayu到底要講什麼……那是她的秘密啦!不可以一直問嘿!〈被巴 希望能去看演唱會的人能快樂的去,畢竟……那是我忍耐不去燒小巨蛋的成果啊!〈喂!〉大家…大家看完之後也要乖乖打心得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112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