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一天,心得總算要邁入完結了 耶咿~~

929043.jpg




曲目八:美しきもの 美麗之物


短暫的生命裡,究竟能有什麼意義?
四季不斷更迭,少女歌唱、吹奏口琴的樂音是那樣美麗,
站在寂寞的生命荒野之中,
你拼命蒐集的,就是那些美麗的事物啊!
姊姊會繼續,繼續幫你吟詠它們的。


……嘛啊 就是這樣的一首歌
就歌詞很美,沒啥劇情的感節的一首
如果這裡面隱藏了什麼攸關這張專輯的解迷的大關鍵
那我只能說陛下你太狠了!!
居然讓人昏昏欲睡的時後放提示 好過份啊O口Q


這首是我在roman這張專輯裡第一首聽到的歌
感謝萍ㄟ的友情推薦~~(鞠躬)
不過後來聽完整張之後,這首歌的名次就一直往後跳……(ㄎㄅ)
而且每次如果是讓它整張播放
我大概會在緋色的風車開始想睡,天使的雕像睡著,然後被這首前奏嚇醒!
超奇怪的 Yuuki的呼吸聲是有這麼嚇人嗎?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奇怪XDDDDD




曲目九:歓びと哀しみの葡萄酒 喜樂與哀愁的葡萄酒



(神曲的現場!!!)


作為政治的道具,無法與真心相愛的他結合,
在殘破的婚禮之後,她隱居在愛人所留下的葡萄園,
繼續為乾渴的人們獻上精心釀造的酒。


媽啦!我現在真的超愛這首歌!就一直loop、loop、loopO_____Q
原本我對它一點興趣都沒有的說
飛田的聲音沒有若本有爆點,REMI的藝術唱腔原本也沒多喜歡
可是現在……
看一看歌詞又要眼睛流汗惹(擦)


EL的天秤的別傳,殺掉假面之男的女孩子的故事
(想起穿婚紗的難得很正的A孃O_____Q)
說的這麼篤定,最重要的是J叔的「残念だったね」
當中受阻咒的紅寶石也有出場盡一份心力
為什麼再嫁的後母要帶著這麼邪門的東西過來啊XDDDD



(太有愛了,再貼一個影片!!!wwww)




曲目十:黄昏の賢者


520569.jpg


想將悲傷化解到最小值,想盡可能求得幸福的最大值,
究竟該不該生下這個孩子呢?
偶然在公園相遇的賢者提議道:如果您愛著他,他也會愛著這個世界吧。
來吧,站起來,因為你的旅程還要繼續下去啊----


在live上很開心的一首歌,
可以看到J叔歡樂的拿拐杖跳扭扭舞XDDD
但這首歌的歌詞真是勵志到我都眼睛流汗的地步,
「埃を払って...さぁ...お発ちなさい...君の旅まだ続くのだから……」
這句對我的催淚度真的超高(擦)<<你的哭點又低又怪!


這首歌應該算是Roman裡最重要的解迷歌……個大頭啦
我現在重看歌詞還是看的一頭霧水
中間那段念歌名的口白到底有沒有除了念歌名以外的意義?
還有主歌的數字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這首歌登場的大姐又跟前面的其他人有什麼關係
她是不是冬子他媽啊?orz
最後嚇人的若本叔,有人推論說是因為賢者在洩漏天機,他就跑粗乃抓J叔www



(來看一下扭扭舞吧~~~)




曲目十一:11文字の伝言 十一個字的留言


只是與你相逢,這便是此生最大的幸運,
我永遠記得那個產下你的早晨,
再也無法常依身畔,對不起,
我唯一的願望就是「願能夠找到屬於你的幸福」


Rikki媽你太偉大惹~~~O_____Q
副歌用甜美的島腔唱出淡淡的哀傷
配上暴風雨的背景音效
那種風雨飄渺的氣氛,更加提昇悲傷的感覺


這張專輯的歌詞裡有很多怪怪的數字
要用聽得才知道在唱什麼字
最後就能夠湊出這首個裡被Rikki馬麻啦啦嚕過去的歌詞
「しあわせにおなりなさい」(請變的幸福)
要湊成十一個中文字意思就會不太一樣XDD



↑國王生誕祭上的版本 衣服超漂亮+_+
而之後Revo則是演唱了回應篇「冬之留言」

三日月大人有翻譯
Hiver緊緊抱住母親的畫面看的我好感動嗚嗚


以上,這張專輯的定位應該是介紹新歌姬這樣
之後的第六道地平線就變成詩歌女神歌舞團了XDDDD
這樣那樣的SH我都喜番
什麼時候A孃再出來跟陛下合作吧~~~(一期廚)



啊啦,剛剛貼完宣傳連結(?)之後想到忘記跟檻中系列的聯想了
就roman這張有Bonus Track-屋根裏ロマン
而檻中系列分別指三首:屋根裏の少女檻の中の遊戯檻の中の花
(三日月大人的翻譯及考察)
簡單講,就是這張專輯的每個故事都是閣樓少女自己悶在那邊創作的
這樣最容易推理出來的事情就是……陛下他很久以前就有在醞釀Roman的故事了(抖)
最近在聽Pico magic 就覺得陛下真的越看越噁(嗯?)感覺他從同人時期就處心積慮的在籌備好多東西啊
超強大的orz
這於綠川那句「說謊的是誰?」我個人是傾向若本大叔講的都是唬爛啦
至於其他歌手聲優的話……其實說不定Hiver自己也在說謊
每個roman都有一點唬爛的成份在這樣


若本在唬爛的話,就能說燄跟受阻咒的紅寶石兩首是來鬧的
Hiver沒有早夭,或許是別人以為他掛了,結果害他要死不活的留在那裡……
說不定他是吸血鬼嘿?吸血鬼能夠操縱人偶感覺也是很正常的不是咩?
或者他就是那個紅寶石的化身?不過這樣要怎麼生出來啊……
不對 我把這些想法打出來的時候就很丟臉了 我幹嘛啊我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112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