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個嘴巴上嚷著:「啊啊統計怎麼不被炸掉,普心到底要背啥鬼,告非邏輯的期中作業是不是有點多呀~~~俺沒時間了啊啊啊~~」
實際卻拚了命在玩耍的笨歹人QQ
可是咎狗真的不錯玩(被Shiki的刀鞘K)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結局,鳥海的聲音妖媚的會讓人酥軟掉)


直接貼那種圖會不會被鎖起來囧
咳咳……總之當知道萱子有cos(帥翻了啊!)這部作品的時候就有查過資料
但日方情資對當時的我(現在也是)並不是能說懂就懂的東西
所以一直到今年暑假才成功的低調到這個名作
漢化都下載了一個多月了終於拿出來玩囧
(話說回來鬼畜眼鏡我可是發行不到三個月就全破而且還是日文的耶)
(咎狗官方的小遊戲「咎狗撲克」也在玩本篇之前就全破了囧)

故事的背景很有趣
是說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分裂的日本
男主角為了要洗刷他的冤罪,接受了參加在敗破的舊都所舉辦的殺人格鬥比賽
目標是打倒王,由此從中破壞這個魔窟……

當然這才不是本遊戲的重點(打飛)
如果遊戲只到這邊的話,那就會變成RPG要不就是FPS了,怎樣都扯不到戀愛AVG去囧
可攻略角色才是最重要的部份啊啊~~

首先是我們操控的男主角─アキラちゃん
街頭格鬥的強者,外表看來冷漠到有些孤僻
但其實本性不壞
對於生存、生命之類看的很淡

……這個角色一定是編劇照著理想中的老媽創造的!!
對戒斷症狀而發狂的ケイスケ悉心照料、對リン的無理取鬧溫柔以對也就算了
魔王一般的シキ、大叔源泉或是怪怪男n也都有展現母愛的段落
我已經不想管了啦~~媽~~!>////<

接下來就用我的攻略順序來介紹~
因為俺打從一開始就有規規矩矩地找攻略(哪裡啊!)
所以沒有走錯路的問題~~

我第一個攻略的是大叔路線!!(炸)
會這樣決定只是因為我看了攻略發現選項不多,很快就可以進入左鍵安定的狀態囧
在網路上好像很多人都對這條沒興趣
不過這個結局我很喜歡耶~可能是最喜歡的!
跟我是大叔控無關啦!源泉、リン和ケイスケ的face都不是我的菜
n結局時的黑髮狀態完全投進我的好球帶,シキ的話……其實我比較喜歡萱子(爆)
……跑題了總之是這個角色本身引我

源泉是在舊區靠販賣情報維生的人
實際是為了破壞主辦者的陰謀而潛伏在此
因為アキラ跟他已經死去的兒子年紀差不多所以決定幫助他
光看他們一開始的互動就會覺得アキラ一定會得到幸福啊!!
結局是他們逃出了舊區後成為環遊世界的自由記者,感覺相當疼アキラ的說>////<

……上面那個離其他路線的時間「稍稍」有些差距
俺的電腦壞了只好重破囧
接下來就照網路上的建議玩,第一個是有三個結局的ケイスケ!

ケイスケ是アキラ的青梅竹馬,個性軟弱
明明個子比アキラ還高大,卻沒什麼打鬥能力
所以當他剛追來舊區的時候還差點被趕回去囧
後來在兩人發生爭吵後一個人在滿心都是「因為我沒有力量所以アキラ不要我了」的情緒下
服用了可以增強體能的毒品,之後性情大變,血洗許多中立場所後還揚言要殺掉アキラ……

最噁最噁結局就在他的線上囧
咎狗雖然很愛撒血,但大多都用文字描述一下
結果那個超噁的結局還有結局圖耶!
如果我那時候在吃飯不就死定了囧
至於HE我也不是很喜歡,感覺好寒酸XDDD

接下來是攻略リン
矮個子,燦金色的柔軟短髮和湛藍大眼猛一看很像女孩子
實際上身手不凡,隨身帶著相機用來拍下被他打倒的人的慘狀
會幫助アキラ他們是因為アキラ長得像他以前的戀人
看起來個性開朗實際卻是城府很深的人

我對偽娘沒什麼興趣(鬼畜眼鏡的秋紀線簡直讓我座如針氈)
結局是リン長大回來了~~(掐頭去尾的講法)
很帥,很攻
但仍不是我的菜……故跳過之(踹遠遠~~)

接著就是N社的重點人物シキ大人啦~~
嗯嗯……這個格鬥的王者
其實說穿了就是拿著武士刀滿街跑的中二病流氓
個性也是惡劣到不行啊……

我沒有不喜歡他,這種角色的戲劇張力很夠
不過老實說存在的理由很薄弱……
他的三個結局都是一般向定義的BE
不過アキラ性格崩壞的那個結局我真的好喜歡,好萌的感覺>////<
然後シキ和リン是同父異母的兄弟耶!!!可不可以給我令尊的聯絡方式!!(花癡作用中)

接著把一些莫名其妙的路人BE給破完之後就可以攻略n了~~
n請發音成nano,就是ipod的那個nano
如迷一般的存在,動作、言語都非常飄忽夢幻
原來他是戰時被改造的戰鬥兵器,他的血就是流傳在這遊戲中增強劑的原料
可以赤手空拳把シキ掛掉的強者

n的結局是兩人逃出舊區後還是不斷被政府派出的殺手追殺
一起甜甜蜜蜜的亡命天涯~~
這時的n已經有比較多情緒了
也沒有當初有如水彩畫的飄忽感
眼中散發對生命的鬥志如火炬般燃燒……GJ黑髮!

這遊戲的畫風習慣了會很喜歡
背景的美工也不錯
不過我的重點又不是先講的這個啦~~
是.聲.優!!

後來有出成不能出18x遊戲的ps2版
所以聲優的花名也解碼了(有人笑稱是花名對照表)
這個應該可以光明正大的討論而不用消音吧~~

アキラ→cv 先割れスプーン (鳥海浩輔)
シキ→cv 綠川光
ケイスケ→cv 何武者 (杉田智和)
リン→cv 鬼龍院隼人(福山潤)
源泉→cv 一條和矢
キリヲ→cv 富士爆發(小西克幸)
グンジ→cv 杉崎和哉(谷山紀章)
n→cv Prof.紫龍 (山崎たくみ)
還有路人役中村悠一~~

有人沒被我貼上來是因為我根本不曉得他是誰囧
既然前面人物沒有很詳細 我後面也不用很詳細~~(結論)

小鳥配的好耶!!
真的,我之前跟他不熟,不過從此他的聲音我記住了!
……去看了下維基,他配的動畫角色我只認識火影的犬塚和彩雲國的茶克洵
而且還沒聽過囧
之後新番有出現的話我會努力認出來的
俺を信じ下さい!鳥ちゃん様!(不知所云的日本語)

杉田和小西的花名好ㄅㄔ!!(拍桌)(原諒我用注音,那是用來表現有多ㄅㄔ的程度)
潤潤小朋友的我沒什麼意見,給我的感覺跟保村真的是差不多等級的那種XDDD
杉田在這部表現真的很搶眼
原本的弱氣很萌,後來壞掉的很恐怖!!
(……不過他壓低聲音的時候都會不小心想到阿銀……)
然後這部可以聽到福山發怒暴走的俇吼聲 個人覺得很少聽到~~
(這跟魯魯ZERO不一樣,他可是用清亮的聲線爆發呢~~)
兩位處刑人比起來我覺得谷山的比較有趣
那種瘋狂的狂笑聲的真的會讓人毛起來
如果某位小花隊長也變成這樣……不也很萌嗎?(哪裡?)

綠川跟一條都是用本名上陣
綠川配的好耶!他的低音聲線我一再強調過很喜歡
真的是帥死了,那優雅與冷酷兼具的美聲非常非常吸引人~~~
一條之前在地獄學園裡的角色我不是很喜歡
不過這次的大叔配的也不錯,一聽就知道是個滄桑的大人XDDD

山崎たくみ我當然不認識他
不過之前看銀魂動亂篇那邊的時候聽到某位音樂製作人的聲音很熟悉……
果然是這傢伙!!對我來說是辨識度很高的聲音
他把n一開始的飄忽感表現的很好,之後回覆感情的聲音也有改變
演技方面是毋庸置疑的好唷~~

這個遊戲是全語音
裡面的路人又不是普通的多
所以……
就我目前的猜測啦~中村起碼配了四個人(還有另一位負責路人的,只是我不認識他故沒附上)
而谷山小猴子也有配一個被アキラ揍扁的路人(他的同伴是中村XD)
還有就是這部裡面有三位西浦的嘛
銀魂有四位、有共演過BL DRAMA的不計其數……(還混了一對真實夫夫在裡面)(噗)
身為一名努力上進的聲優控,為了這些聲音笑得東倒西歪是很正常的,會在正經的劇情還能拍桌狂笑也是正常的!!
……阿部你這樣罵泉不怕下戲後被女王與他的忠犬喀嚓掉嗎?

總之這個遊戲我滿推薦的
不過不曉得是心理因素還怎樣
……我比較喜歡鬼畜眼鏡……初戀總是最美嗎……?

(御堂大傲嬌大好~~淺野要二最高凹凹凹凹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112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