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遊戲介紹
上一篇還是鬼畜眼鏡R呢XDD

官網

1.jpg

有人直接點明了 這三個人的組合根本就是小受x小受x小受

夜深人靜的時候,不眠的你在做什麼呢?


在開始構想要打介紹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問題就是這個
可能報告還沒完成、可能考試還沒讀完、可能13L遊戲還沒破關(ry......

在進入正題前,我先老實承認 這款遊戲實在沒啥好講的XDD

動人心弦的劇情?沒有
刻骨銘心的愛情?沒有
風姿綽約的人物?沒有
低級下流的笑點?沒有
…………

但我不得不承認,這就是AM2:00最引人入勝的地方。

它不談大道理、不太現實也不太奇幻、甚至也沒有bad ending,

它就是很純粹的,三個男的,半夜餵野貓。

遊戲公司最成功的地方,就是確實實踐了標題幾個關鍵字到遊戲中:

「半夜、貓、公園」

真的很不可思議!在太陽下,什麼都明明白白、有稜有角。

可是到了夜晚,街燈照射在寧靜的巷道,無人的公園裡,只有自己和心愛的小野貓,

這個瞬間,從名為刻板印象的濾鏡看出去的世界,彷彿也被月色朦朧了起來,

夜半,真的好像有魔法呢w

 

三個男主角,分別是時髦大學生御器所、天然呆研究員野並跟眼鏡仔高中生本鄉

他們的共通點是都是男的(廢話!)理科生、都有聰明的腦袋和一些孤單跟煩惱,然後都對野貓很溫柔XD

我原本一開始主打的對象是皇帝娘娘(噗)配的眼鏡仔的,不過被遊戲內容跟CG影響之後,現在裡面最喜歡的是ゆき まさゆき(=私市淳)配音的御器所www

所以首先來介紹野並大叔吧!(咦?)

野並秋生 CV:アマミヤ ミツル(=千葉一伸)

日常生活過得迷迷糊糊的他,是個除了研究工作外啥都不太行的溫柔大叔。
一投入某件事情會連路都不看了,跟胖老貓門德列夫的相遇也是因為他的心不在焉w
標準裝扮是可疑的白袍,戀愛經驗0,意外有年長者穩重成熟的一面。

先插入一下遊戲方式好了。

玩慣一般戀愛遊戲會覺得這個簡單到可恥的程度XD

先選控制的主角,在一選項選擇攻略對象跟安排攻受。
(譬如要攻一點的話就選比較主動的台詞、想要受的話就要比較溫和...之類的) 
然後.......哪有什麼然後w

就只是這樣而已,所以會造成3個人*攻略對象2個人*攻跟受2個結局=12種劇情(好像回到當年做排列組合題目的時候)

遊玩一輪的時間不用很久,到後面可以skip的時候更是用飛奔來形容都不過XD

如果非Lamento那種長時間遊戲不玩的人,那麼現在剛好到了可以按右上叉叉離開的時間了~(也太久了吧喂

對我來說這算是一個優點,我連sweet pool都嫌長啊orz

咳咳,拉回野並大叔。

由他當主角,開始的場景是他工作到半夜,實驗進入了最後階段,看是要先去買飯還是等反應完成,就會在公園碰到御器所或本鄉。
他的路線重要的核心是-忙碌,除了實驗研究之外,什麼事都有點笨拙的他,因為近來工作變忙了,連和以前朋友聚會的時間都沒有了,
正當他意識到這件事而有些苦惱的時候,他在常去餵貓的小公園裡,認識了好像只出現在那邊的人,
於是,野並找到了除了貓之外,還願意傾聽他心聲──或者由他傾聽的夥伴。

御器所千種

別看外表時髦,實際上那是從鄉下而不想讓都市看扁的偽裝,
最喜歡的東西是奶奶泡的茶跟媽媽煮的芋頭w
平日在課業、打工和聯誼三方面努力不懈,是個八面玲瓏的人。

他的路線的開始,是因為打工的時間比平常要晚,選擇要不要和朋友去喝一杯而會在公園碰到野並或本鄉。
我真的挺喜歡他的,他的主題是──表裡不一XD
雖然他的朋友很多,但他除了高傲的小白貓潔斯敏,實在有很多無法對朋友吐露的事情,
夜半無人的公園裡,是他在外唯一可以放鬆、展現他自己本色的場所,
在知道有其他人也在公園中,他逐漸將那個人也放入自己的領域之中...... 

本鄉萬里

成績優秀不讓父母操心的高中生,對於自己的未來仍在迷惘,
似乎是有錢人家的孩子,還帶有一點青少年的天真,
半夜偷溜出門餵貓,算是他小小的叛逆。

讀不下相對來說算是弱項的國文,選擇要去找貓還是先看一下電視劇,會遇到御器所或野並。 
他的煩惱,我想很多人都會有過,就是讀書讀一讀,突然不知道到底這樣讀下去有什麼用處,進而有點惱怒這樣XD
就算是個成熟的高中生,比起前兩個人,他對事情的反應很多都有些孩子氣,而他自己也有察覺,所以就更加不服輸XD
他羨慕能夠自食其力小虎斑貓健桑(這名字太可愛了XD)期望自己也能夠成為不要隨波逐流的大人......

這遊戲玩一下就能很快上手了,

基本上就是固定相遇->逐漸熟識->遇到小問題->在半夜公園以外的地方相遇->R18->Ending

最大吐槽點,就是編劇讓半夜的公園(還有大學教室跟補習班教室跟研究室)成為沒有人的真空場所,

眾主角都能若無其事地做起來

不、過,我個人還是很喜歡這種有點枯燥的部分XD

不用花腦筋、不會有bad ending,這種純粹恩恩愛愛的故事實在很童話、很夢幻不是嘛~~

 

然後一些小設定很有趣。

這三個人的戀愛經驗依年齡大小成反比XDD

死眼鏡仔年紀輕輕就已經和女人打回本壘了!!

於是我由他的路線開始玩的時候,我怎樣弄都會是攻!(我要聽猥褻物的受け聲啊OAQ
(對,猥褻物是我對某花的暱稱,粉絲請不要揍我拜託
就算換成御器所當主角來跑,我仍然還是讓眼鏡仔當攻.......(晴天霹靂

這款的聲優表現得很棒www 

負責替貓咪配音的人們也將撒嬌聲配得活靈活現~

不過每次聽到野並的受け聲會讓我有點不適應,絕對不是說他配不好喔!

只是我對那個聲優是應該是攻的印象太深了XDD

本鄉的攻め聲也讓我不習慣XDDD

然後然後我內心最棒的廢柴大叔是某眼鏡的某課長XDDDD

 

今晚,在溫柔月光的邀請下,貓群聚集的公園裡,又會有怎樣的相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112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