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著「不怕雷死你,就怕雷不動你」的服務精神
在小B貼了沒有捏的版本心得後
自己的部落格當然要雷死大家
如果已經對此免疫的人就快快點進來瞧瞧唄
包准你看了還是不清楚劇情(啥啊)


愛的絮語:魚住君系列(3)
作者:榎田尤利
譯者:黃盈琪
叢書系列:MoonBleu小說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9/4/16




首先我要血尿控訴一件事
其實我很早很早以前就想要po有雷心得了
可是呢
這本書好像有靈性似的
一直不在我手上(借人、忘在床上、拿錯)
婊了我好幾天
真是非常狠心的一本書!!
所以它身上現在已經有摺痕了
完全就只能丟出去當傳教士了!沒有職業選擇權的一本書!!
可惡的巧克力奶!!!!
(我是笨蛋……不曉得光泉巧克力牛奶的空瓶不可以直接往背包扔 我不是故意的嗚嗚ˊˋ)


這次在封底文案就閃亮登場的幸乃 是個被母親拋棄的HIV帶原國中生
厭世的她 因為魚住的溫柔(?) 因為魚住能毫不在意的喜歡她烤的馬德蓮蛋糕(請參考這個)
而漸漸打開心房 他們還拖著久留米(負責開車XD)一起去了聖誕節後 人少了一點的東京迪士尼
並約定明年要來看聖誕樹……

原本看到這裡 大概就能知道幸乃看不到聖誕樹了QQ
但是沒想到、沒想到……榎田你用了好殘酷的方法啊啊啊!!!

幸乃因為一場車禍 出血過多 當場死亡
這一切都在魚住眼前發生 魚住甚至沒聽到幸乃最後的話……

因為跟預期的結果相去甚遠 我看到這段不長的敘述時
簡直就是被嚇呆了 「天啊 這樣就退場了嗎?我不要啊啊啊啊--」
所以看到魚住像個行屍走肉的部份時 完全能夠感同身受囧

久留米是在從老家回來後才得知幸乃過世的消息
原本大家都想說這次也由久留米去幫魚住擦眼淚吧的
沒想到魚住見了久留米卻只有一句話:「你回去啦!我不想見到你!」
而行蹤不定的瑪莉也聯絡不上
直到有天魚住以「要思考一下……」
從借住了幾天的濱田家回到自己的房子後
一邊回想那些一個一個在他身邊死去的人、一邊想像如果久留米死去的情況

「怎麼辦
如果久留米死掉了,要怎麼辦?
自己會發瘋吧?
發瘋的話絕對比較輕鬆,如果會發瘋就好了。
可是,要是沒發瘋的話呢?
要是腦袋還保持正常,每天都得邊想著久留米不在了邊活下去--自己有可能辦到這種事嗎?
早上起來,一定一開始就會想到:『久留米不在了』,每次醒過來就會想起一次。
不管是洗臉還是吃飯、走路還是跑步還是搭公車。
都會想到久留米死掉這件事。
都會想起自己永遠見不到他。
得要重複這樣的循環而活……
--才不要!
不要、不要、絕對不要!我無法忍受。

只要我比久留米先死的話就好啦。
嗯嗯,沒錯,太好了。
知道後就好了,這樣就可以安心。
這樣就不會失去久留米,永遠都不會失去了。」

然後天使他就割腕啦!!!囧
而且還是計畫縝密的割腕,雙手共計四條腕動脈
左手因為是用慣用手去砍的傷口特深
流出一大堆血讓他握不緊刀 所以右手腕上的傷口比較淺不過很多條囧

好在瑪莉像女超人一樣的即時出現
告訴他如果就這樣輕鬆的走了 被留下的人都會很痛、久留米會很生氣XD
好不容易才誘導魚住放下刀子 乖乖被抓去醫院昏迷

結果這次久留米又是到魚住都要出院了才被告知他自殺未遂
帶著沙里姆做的超美味印度咖哩去到魚住的公寓
從窗台見到他的魚住就像什麼也沒發生似的
開心的向他揮手、還興奮的親自衝下樓去迎接久留米~

進屋之後 要從背包找香煙的久留米看到之前順手塞進去的
幸乃那時從迪士尼寄來的明信片
原以為是兩個人都有收到的
不過魚住沒有 於是他借去了
已經好久沒哭,就像被淚水拋棄的魚住
這時窩在沙發上 雙手抱著膝蓋,臉埋在裡頭哽咽

「好像是要藏起來所以才寫那麼小的,真的是非常、非常小的字。

真澄就拜託你了

『原來幸乃她……早就知道了。』
『知道什麼?』
『我對幸乃說過……我有喜歡的人。』
『原來幸乃她……已經知道那個人是久留米了……為什麼……我、我明明就沒有、告訴她說、我喜歡的人,是個男人啊……』」

看到哭得縮成一團的魚住,久留米把他的頭按進自己懷裡 好讓他能將哭泣的熱量釋放出來、放聲大哭
這頁的插圖非常有味道而且漂亮~
最後魚住哭累就睡著了 久留米則是再苦惱要怎回應他的表白~~

之後是魚住回養外公家(?)省親(?)的故事 就不捏了
不過久留米最後上班前那樣狠狠的吻了魚住就跑的行為讓身為讀者的我非常蠢蠢欲動
拉去床上啊!推倒啊!誰管你要決算還是幹啥,溜去上班而把美人丟下的行為可以原諒嗎!?

這本比前兩集的厚度薄了一點
不過衝擊力是最強大的
第一次閱讀的時候完全是被劇情給揪住了
突如其來的死亡及自殺過程那段的描述非常精彩
簡直就是要讓人一起鬱悶、一起緊張
但當能以比較冷靜的心態重看之時
果然 幸乃這個角色雖然從登場時就知道該吃便當了
卻還是讓我相當不捨
明明有著坎坷的人生、明明嘴上是如此厭世
最想要的並不是得到安慰、得到幫助
而是反過來的,想要幫助他人、想要為他人付出
難怪手殘(XD)又喜歡她的蛋糕的魚住能得到她的青睞
甚至魚住提出了「妳來當我媽媽好了」這種奇怪的要求也答應了
因為魚住的確是個很需要幫助的像小孩子一樣的大人嘛~XDD

好啦~第三集的心得拖拖拉拉的終於寫好了
希望尖端的大人們能快點出下一集 這套真的好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112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