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Drama是我患病的契機
不過下面的評論並不會只有好的
畢竟……我也是要當特教老師的人哪~
不是很喜歡這種精障的東西
失憶這種梗還是早死早超生的好……



原作:木原音瀨
插畫:街子マドカ
CAST:榎本仁/成田劍
柏原岬/神谷浩史
柏原城太郎/吉野裕行
松井/近藤隆



先送上翻譯
劇情我就大略大略的講囉~

雖然榎本仁和柏原岬的姓不同
不過事實上他們是親兄弟
哥哥仁從小就被爺爺抓去做繼承人了
弟弟岬則是死了妻子還帶著拖油瓶的工人(職業存疑 Drama裡沒說清楚呀)
仁因為事故喪失了記憶,思考能力回到只有六歲、還跟岬一起生活的時候
財團裡的小人打算趁此機會把這個社長扔下就丟給了岬
原本岬是很討厭這個對弟媳見死不救的大哥
隨地亂丟垃圾會被罰錢總是自家人還是勉為其難開始照顧他
之後當年的誤會解開
在小孩子的無邪氣攻擊下
岬無論身心都為仁所淪陷
最後仁的記憶恢復
確認了岬的心意後
變得不擅表達的仁塞了一件羽絨衣給岬
口袋中有張以命令句型寫成的同居邀請

這本書有已絕版的台版
翻作「幻之眼」…………
把它翻成「小鬼的黑眼珠」還比較對咧、幻什麼幻啊!!(翻桌)

我對這故事的評價就是……你在扯啊!
不不、人腦的奧秘無奇不有
我不是在說他記憶只剩到六歲這點扯
而是周遭那些人的反應啊啊啊<0>
你們不覺得你們的反應太冷靜了嗎?
智商只剩那樣是很大很大的事耶!
而且岬還一副沒打算找社福的樣子
為什麼不去找一些養護機構或是志工幫忙?
天啊!怎麼沒有好事的媒體混進來參一腳?
這已經是中度智能障礙了吧!!

好吧~我承認我對失憶和兄弟這種故事有偏見
所以挑起毛病來會兇惡的多
但是日本小說不是會很勤快的查資料嗎?
這種我都能挑出來的毛病也太誇張了~~

聲優表現救了這片子(對我來說)

首先是浩C寶貝~~
我就直說了
他的絡み太美好了!!
最喜歡的部份是最後一次
跟已經回復記憶的仁做的那邊
那一聲聲お兄ちゃん真是讓我心曠神怡
配個三碗飯完全沒有問題~~
這種平常聲音偏低的好人
絡み時卻有如此甜美的反差
浩C真是成功詮釋了這個角色呀>////<

成田大叔是這部裡面最厲害的人
那個六歲的幼齒聲很可愛
蠢蠢的哭音讓人心疼
而原本的聲音則是相當性感&變態
不愧是成田大叔
演技真是一流呀~~

這片有機會就聽聽看吧
雖然我說成這樣
這還是片蠻精彩的Drama
不過不要太正經去聽唷 我說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112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