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貼一點點 今晚就可以把這章解決了
然後女主角的好碰友暫無名字 因為我還沒把他給定義好囧



2.

前言撤回!那個傢伙一點也不萌!我再也不會覺得「我要在你身上留下我的印記來證明你是我的所有物」這種行為是浪漫的了!!小受諸君,以前是我太愚蠢了,我對不起你們!

當發現項鍊後我就開始試著拿掉,但摸了半天連個扣環之類的機關都沒有,死命拉扯也弄不開,因為位置的關係牙齒也咬不到,最後找了菜刀想乾脆割斷它時,頸動脈的跳躍讓我意識到這動作當年項先生也在烏江邊做過,沒有個四面楚歌我還真不想模仿……

反正搞了一整晚,小命是留下了,那項圈還是堅毅的待在那兒文風不動,好不容易上了床又因為心神不寧睡的很差,就在精神恍惚之際又被鬧鐘吼起,不甘願的上學去。


「唷~今天不冷呀!還穿高領?」朋友進教室時還特地繞來我這,關心一下處於要死不活狀態的我。

「欸嘿嘿……」

「別欸嘿嘿裝傻了,今天要服儀檢查耶!」

這就是我就讀的學校,都什麼年代了還管東管西……連髮圈的顏色都有規定,那條項鍊根本是違禁品,只好用高領襯衣遮著,都快熱死了!

「好啦~別躲了,讓姐姐看你藏了什麼吧~~」

讓他看也沒什麼問題,說不定他會有辦法幫我呢~才想著,他卻露出擺出覺得無趣的表情,「什麼也沒有啊!我還以為能看到草莓之類的……」

這女的在想啥啊?我要是隨便就找到可以留印子的對象脫團了,那MP3裡的去死團之歌要情何以堪哪!

不不,重點是他的手正壓在項鍊上,他沒看到嗎?

「沒看到嗎?」

「完全沒有。」

奇怪的瞪了我一眼,他就蹦蹦跳跳的回位子讀小考去了。

之後除了英文考爆了(是說哪一次考好了)以外,其他事項一切正常順利,升旗檢查完後我就放膽把高領給脫了,真的好像沒人注意到的樣子,果然平時行事低調是有好處的。


放學後悠閒地吃了飯還逛了一下才回家,男人如他所言的站在門口等著。

「歡迎回來。」陽音露出賢良妻子的笑容。

忍住再次把書包砸上去的衝動,「快把這個東西給我弄掉!我家網路可沒裝啥色情守門員,你們變態的行徑我可是很清楚的!大不了叫消防隊總拆的掉吧!」不過怪怪話還是如滔滔江水宣洩而出。

他先楞了一下,旋即又綻開另一個笑容,「哎呀你剛剛在想很糟糕的事對吧,那種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消防隊也幫不上忙啊~」

「真的看不到?」

「嗯,除了身為引發者的我和背負者的你,特意修煉這術法的人少之又少,你可以安心。」

引發者、背負者、術法……「等等等!你在講奇幻故事嗎?」我害怕的退後一步,面對精神病變態書包恐怕抵不住。

雖然根據冒險故事的公式,由普通人當主角意外捲入異世界的故事很正常,但我很清楚那些都僅只於書本或動畫的妄想,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美少女戰士開無敵鐵金剛與邪惡的惡魔黨對抗……

總而言之!那些都是騙人的,都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怎麼樣都不是發生在我這種普通又不是特別好看的人身上。

這種傻傻分不清楚虛擬和現實的人最可憐了,可是手機因為沒繳電話費而被停話的我也很可憐,連求救都沒辦法……

他態度從容的回答我:「被停話還是可以緊急通話打給警察吧?我都是說真的,你不是親身經驗過?」他比了比脖子,「昨晚我的表演。」

「…………」

他這句堵的我無法反駁。昨天他真的只是碰了我一下,講了一句我理解不能的話後,項鍊就出來了,起碼我的感官是這樣的,如果他多動什麼手腳而騙過我的感官,老實講,那也很不可思議。

「你現在還不必太相信我,畢竟最深刻的信任就是盲從,那樣對你我都沒幫助。」他拿出一把像是紫色美工刀的東西,向我邀請道:「要不要跟我一起踏上解開『結』的旅途?」

「『結』……?」

「生命必經之迷,用宗教的話講,大概就是人人要背負的十字架吧。」

一陣微寒的風把陽音的頭髮撥起,樹葉摩擦的聲音卻被大馬路上的車聲蓋過,這才發現我剛才是有多專心在思考他的話語。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不過……」我深深吸一口氣才繼續講下去:「可以在十點前放我回家嗎?我有動畫要看。」


喂!誰偷罵死阿宅的給我去切腹!宅惹到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112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