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怪標題是我自己加的 話說有人跟我一樣眼殘把動畫名稱看成 夏「日」友人帳 過嗎?

這跟秀斗魔導士是我這季唯二有追的片子 我完全不想碰崩壞的西洋古○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是好想聽聲優們的聲音唷......)
這次的介紹會比之前還精采喔 因為我終於學會要怎麼截圖唷 Ku~kukuku~~~ 啊啊抱歉,我弟在看Keroro所以XDDDDDD
然後還有 我雷的很嚴重 不過可以當參考看看~


夏目友人帳官網


原作: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監督:大森貴弘
シリーズ構成:金巻兼一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高田晃
妖怪デザイン:山田起生

CAST:

夏目貴志:神谷浩史
ニャンコ先生:井上和彦
夏目レイコ:小林沙苗
名取周一:石田彰
田沼要:堀江一眞
藤原塔子:伊藤美紀
笹田純:沢城みゆき
西村悟:木村良平
北本篤史:菅沼久義
夏目(少年時代):藤村歩

==================================================

這部的原作台灣東立有代理 就是妖怪聯絡簿

這是篇怎樣的故事呢.....簡單講就是
「阿呆貓咪幫助空靈少年向祖母的朋友敘舊」!!(有沒有誤不要問我 人不是我殺的)


(貓的肉掌好可愛~)


(這是片頭的圖)


(是祖母也是太妹)

咳咳..以上是很爛的介紹 請大家不要被誤導

夏目是一名看得到妖怪的少年,這次不曉得為什麼被兩隻嚷著:玲子、玲子的妖怪給追趕


(這部的妖怪並不是走可愛風 相對的 好像有點希望營造出可怕的氣氛)

一邊回想著自己小時候不懂事,老是想告訴那些因為雙親過世而收養他的人們自己所看到的妖怪,卻被當成奇怪的孩子而感到孤獨
一邊躲進神社,不過不小心把一個封印給弄斷了......


(招..招財貓??)

(少年不給面子的噗嗤了)

(接下來是一陣乒砰────)

(出現了一隻阿肥~~看到這種可愛的東西誰都會變的狂妄的XDDDDD)

「咦?你不是夏目玲子嗎?」「不,我是她的孫子。」
「你知道『友人帳』嗎?」

在想到什麼的時候,貓消失了。
回去翻找祖母的遺物,的確找到了那本友人帳


(嗚哇~貓咪變身成怪東西)
(接下來請參考上面的圖 貓咪撞到紙門卡住了囧)

「友人帳裡寫的都是被夏目玲子所打敗的妖怪的名字。」
「有這個呼喚名字的話,據說妖怪是不能違抗的。」
「擁有這個,就能控制這上面的妖怪。」

有很多妖怪都覬覦這本友人帳的力量,貓老師提議要夏目把友人帳讓給牠(玩)
不過夏目並不願意 貓咪一怒想要來硬的

不過被夏目一拳打爆了


「祖母沒辦法與人處的很好,也沒多少人記得她。」
「所以,唯一與她有血緣關係的我想繼承這份聯繫。」

「吶,老師,我想要把名字還回去,該怎麼做呢?」

「如果我死了,就將友人帳讓給你,幫助我吧!老師!」


小妖怪被貓老師給嚇走
至於那個巨大的單眼妖怪名叫菱坦﹝ひしがき﹞
有次因為肚子餓 想吃供奉地藏的饅頭卻被玲子搶走了囧囧囧
玲子跟它說:「我們來場比試,你贏的話就請你吃七辻屋的饅頭,輸的話就要成為我的手下,要隨叫隨到。」
後來玲子贏了得到名字,但卻一次都沒有呼喊過菱坦,讓原本帶有期待心情的它越來越失落
開始執著於拿回名字這件事......

「玲子...已經不要緊了嗎?一個人也不要緊嗎?」

透過還名字的過程讓夏目可以看到這個妖怪與玲子間的回憶
不過會讓他累的要命就是......


這是部很舒服的動畫 大概就像蟲師的明亮版吧
OPED好聽~BGM好聽~
而且畫風很乾淨很清新
要人家心靜自然涼的時候可以推這個~~

聲優表現的話......
一定要講井上把拔~~
他的貓老師太可愛了啦~
小隻的時候喵喵叫好可愛~大隻時聲音又帥到犯規~~
害的我現在看到第三集還是只有注意到他
神谷的小夏目我只記得他被妖怪煩到爆走的聲音
小林的玲子根本就是太妹!!


前面的截圖看不太出來小夏目&貓老師的魅力對不對~~
所以同場加映──好萌好萌的兩隻~~(截至第三話)


可愛的小夏目 姐姐疼你唷~


貓可以吃甜的嗎?


嗚哇~夏目殿真的好美~~


這張未免太厲害了...那貓很肥耶!


睡眼惺忪也好煽情>/////<


貓老師果然是貓咪~~

大概就貼到這裡~~~

helen11298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丁丁
  • 夏目啊啊啊

    噢噢貓老師為什麼不變成男人嘛
    他變成大妖狐舔貴志的時候都讓人家覺得很嗨啊(羞)
    好喜歡貴志好漂亮啊~~